English

2005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额要达到六千八百亿美元

2001-03-07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提交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“十五”计划纲要(草案)提出,“十五”期间要积极发展对外贸易,更好地实施以质取胜、市场多元化和科技兴贸战略,努力扩大货物和服务出口,2005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要达到6800亿美元。

《纲要》(草案)提出,要积极开拓新的出口市场,优化出口商品结构和市场结构,继续扩大大宗传统产品和劳动密集型工业制成品出口,不断提高其技术含量和附加值,增加高新技术产品和高附加值产品出口,2005年机电产品出口比重提高到50%左右。

《纲要》(草案)提出,要加强加工贸易管理,提高加工贸易的增值率,扩大加工贸易出口。继续规范发展边境贸易。大力发展承包工程、设计咨询、技术转让、国际旅游、国际运输、航天发射、教育文化和金融保险等领域的服务贸易出口,逐步缩小服务贸易逆差。要积极引进先进技术、关键设备,努力实现大宗产品和重要资源进口来源多元化。加强口岸查验、税务、金融、保险和运输等对进出口贸易的服务功能。要严厉打击走私、逃套汇、骗取出口退税等不法行为,维护对外经济贸易秩序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